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开幕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更新时间:2018-08-12
浏览次数:783

   8月12日上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嘉宾、知名高校博士生代表、青年创客代表及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900多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青年智慧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青年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沟通合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推动深圳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大会以全球视野和最大诚意推进国际创新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助力深圳构建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梁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1.嘉宾论道,青年人才集聚鹏城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邀请到80余名来自海内外国际组织的嘉宾,其中包括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海上大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NGO组织的高级代表。


 

    此次参会的全球高校博士生达200余名,分别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巴林国王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北京大学、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圣彼得堡皇家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同时吸引了近180名海内外青年创客代表前来参会。


 

 

2.聚集焦点,汇聚国际青年之声
 

 

    今年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围绕经济、科技、社会和环境四大领域延伸出的16项活动议题进行学术探讨与话题交流。本次大会共设有10个主题论坛,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包括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贴近社会热点时事的主题论坛。另外设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演讲,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等重要议题。

 

 

    来自各国的青年代表将结合专业领域,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青年群体的参与和努力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3.圳等您来,打开创新筑梦空间

 

    作为创新之城、设计之都、志愿者之城,也是圆梦之城的深圳。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名毕业生,来深就业创业,寻找自我价值。深圳更大意义上是一座青年之城,不仅因为这个城市本身很年轻,更具备条件建设为一座青年发展型城市。


 

    未来深圳将努力稳步提高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青年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贡献度,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会为推动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最终形成区域协调和城市永续发展而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