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先行先试的体制优势和开拓者精神,让青年才俊蜂拥而至,造就了“孔雀东南飞”的时代景象。一批又一批带有敢为人先气质的有志之士来深创新创业,他们怀揣梦想与希望诠释着青春的意义,成就了这片始终保持着年轻与活力的热土。

一个创业之城、创新之都的崛起,得益于创业者的热血奋斗,得益于深圳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创新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园区等方面的倾力“浇筑”,为广大青年朋友们铸造出一个全方位的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引领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

青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发挥社会联动的纽带作用,调动、整合资源,引导、扶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青创会也是创业青年共同(组建)的家园,在这里创业青年们建言献策、抱团取暖、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如果说青创会是一个集合体,它就像一个青年:他年轻,摸索着寻求成长;他有活力,一腔热血追随梦想。于青年群体来说,他们需要实现价值;于深圳这座城市来说,要做的是提供青年创业的养分,助力创业青年成长。它和广大青年群体共生、共进、共成长。

未来,青创会将与创业青年携手前行,紧紧围绕“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以打造“创业先找青创会”的景象为目标,千方百计做好创业服务工作,助力深圳推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e7c9d710728eae2015e4b9937a5d5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