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又要开始了!
更新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778

各个行业都有偶像,深圳作为“创业之都”,当然也要选一选我们的创业偶像。

近段时间,不管你有没有看综艺,关不关心娱乐圈,相信你一定听说过“王菊”、《创造101》、《偶像练习生》……选秀风又重新吹遍中国大地,仿佛全中国都在pick偶像。

各个行业都有偶像,深圳作为“创业之都”,当然也要选一选我们的创业偶像啦~

所以,我们又来搞事情了!「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又要开始了!

☝ 图片来自GIPHY

我们将评选出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有创新、有突破、有领导能力、敢闯敢干的创业先锋,选出能够对该行业创业者起到表率作用的深圳创业青年代表。

2017年9月19日,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在深圳广电集团龙岗影视基地圆满落幕。

☝ 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

颁奖典礼现场

活动期间共有173位创业青年申报参加评选,经过行业专家严格的筛选及初评和终评,最终选出了5人荣获“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他们分别是:创梦天地CEO陈湘宇、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乐信集团CEO肖文杰、一电科技董事长张叶、游游铺子CEO崔秀苏。

☝ 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

颁奖典礼

一年过去了,他们仍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 创梦天地在2018年5月25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 柔宇科技总投资约110亿元的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在今年6月6日成功点亮投产。
  • 乐信集团在活动结束之后,于2017年12月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今年一季度,其净利润增长160%。
  • 一电科技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多款新品,并宣布与高通合作。
  • 专注做小而美的游戏IP正版衍生品平台的游游铺子,其经暴雪官方授权的炉石传说3D打印手机壳,一经问世就创下了历史性销售新高。

发掘创业新势力 再启评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深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创业者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在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拟开展「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发掘一批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的优秀青年创业者。

☝ 左右滑动 查看通知全文

本次评选活动以“探索创新新方向·发掘创业新势力”为主题,评选时间为2018年7月~10月,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20日-8月20日,各项比赛时间节点详见通知正文。

☝ 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

比赛时间节点

获评奖励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将享受以下福利:

  • 出席双创周期间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 在主办方整合的主流媒体上得到集中的曝光宣传
  • 参加主办方定期安排的路演,与创投机构和投资人有更多的交流
  • 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第三届国际青年大会

报名条件

只要你符合以下条件,就快来报名吧~

1. 45周岁以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犯罪记录。

2. 所属企业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参与创立所属企业,对企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现任企业的董事长、CEO、总经理等同级或以上职务。

3. 在产品、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积极开拓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业内、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

4. 所属企业有较好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5. 所属企业须信用良好,生产经营管理规范,三年内无重大安全环保事故,无违法违规记录。

6. 支持党团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重视扶贫济困,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回报社会。

报名方式及材料

有意向报名的创业者,请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递交至组委会办公室邮箱fyrw@szqch.org。

所需报名材料,详见下图:

☝ 报名所需材料(点开看大图)

1、“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自荐表;

2、“第二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推荐表。

创业是艰辛的,是孤独的,创业之路永远是勇者之路。你,来吗?带着你的项目,用你的野心,征服我们的评委和“全民制作人”,没准你就是大家要pick的创业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