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逐梦青春”|青创会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走近盐田
更新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679

为落实“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积极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结合黄金海岸旅游节暨盐田区购物节系列促消费活动,5月19日,盐田团区委决定组织开展“携手同行,逐梦青春”深圳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走近盐田主题活动,以期向更多人才宣传盐田一流的营商及生态环境,为盐田引入和培育更多创新创业新苗,发动广大青年紧紧把握机遇,积极投身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建设中来。
 
感受盐田营商环境
盐田拥有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盐田的沃土上有许多蓬勃发展的企业和产业园。19日上午,众多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在深圳青年创业促进会理事长陈代兴的带领下,共同参访了盐田具有代表性的码隆科技公司和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感受盐田营商氛围。

 

了解盐田扶持政策
参访过后,为了让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更全方位的了解盐田,团区委在大百汇产业园区安排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团区委书记周晓勇,团区委副书记林芳,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刁平磊、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静、区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黎斯达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和深圳众多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盐田的产业扶持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
在会议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同志表示,“不叫不到、叫了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一流营商环境正在盐田逐步形成。“希望青年朋友到盐田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与盐田携手同行,共谋发展。”




到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通过观看盐田区宣传片、青年工作宣传片,加深了对盐田区区情和青年工作的了解,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盐田优质创新环境的兴趣和期望。与会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2019年盐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引进企业幸福西饼董事长袁火洪,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投资盐田的心得体会,也让大家对于盐田的扶持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体验盐田山海文化
盐田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自己独特的山海文化。在对盐田的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了解透彻之后。本次活动也让大家对盐田的优良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在海洋环保珊瑚基地,观赏五彩斑斓的珊瑚、了解海洋自然保护工作,感受盐田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盐田海鲜街金色海岸码头登上游艇,欣赏山海美景交融,遥望海岸线不同风光。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在盐田形象被大家深刻记忆的同时,众多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纷纷表示将会把盐田列为自己创新创业基地的首选区域。
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作为直接联系青年的新型纽带和服务青年的有效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指导方针,始终坚持“创造·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为青年群体提供创业就业一站式综合服务。此次活动,青创会为会员单位提供了了解盐田的良好平台,让会员单位能够更好的调整自身发展战略,适应环境发展。本次活动,我们采取了图片直播的形式,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