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您的项目到账十万元!“盐田人才之星”充值成功
更新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808

有创新创业想法,想要实践
有核心技术,想要转化或验证
有产品,希望有流量和市场
有项目,需要资源和平台
想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想和创业大牛、企业高层、资深创投深入交流
想获得创业启动资金
......
你离这些,仅一步之遥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
5月-6月全新启动!
从这里,开启你的梦想C位“出道”之旅

 



大赛背景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强盐田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围绕“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举办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努力选拔各领域掌握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优秀创新型人才、团队、企业及研发机构,推动“双区”建设,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人才保障。
指导单位: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深圳市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共青团盐田区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


 


 

奖项设置
 

1、十万现金奖励
一等奖 60000元现金奖励
二等奖 30000元现金奖励
三等奖 10000元现金奖励
 
2、优质资源赋能
政府组织、社会机构、社会资本、企业共同参与,形成社会资源和项目资源互通互联的“闭环”,帮助项目全面对接创新创业资源,补齐创业短板,提升创业水平。2019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政府人才补贴、资金政策等多项创业优惠扶持,2020年大赛将聚合更多优势资源,鼓励和支持参赛项目、企业和团队在盐田扎根发展。
 
3、创新服务手段
一个创业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能得到及时的指点,避免走弯路。创业导师,不仅能提供战略、管理方面的建议还将帮助创业企业提高自身辨别能力,规避融资风险。本次创赛新设导师培训环节,针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拟定围绕产品升级、市场洞察、BP打磨、路演辅导进行专业辅导,推动参赛项目高质量发展。

 

4、创业政策扶持
全方位对接盐田区创业资助政策,鼓励参赛选手/获奖选手落户盐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凡符合盐田“梧桐人才”政策规定的,将会予以对应人才政策支持。优胜企业和团队还有机会享受盐田创新创业基地办公补贴。
 
5、专业品牌宣传
本次创赛引入全方位媒体资源,通过专业团队包装及多渠道释放,打造具有魅力的特色赛事与项目,助力参赛项目实现强力度曝光。



 

赛程安排
 

5月11日-5月31日  报名
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可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

6月1日-6月14日  海选/公示
通过专家评委进行项目筛选,最终选出30个项目进入预赛。

6月17日  预赛阶段
预赛以“创业咖啡”形式进行,进入预赛的团队轮流参与路演及问答,取前10名进入决赛。

6月19日  赛前辅导
拟聘请2位导师,每位导师负责5个团队的培训辅导,拟定围绕产品升级、市场洞察、BP打磨、路演辅导等4个维度给参赛队伍一对一辅导。

6月24日  决赛阶段
决赛采用路演形式进行,路演现场采用“8+3”模式,即每个项目有8分钟展示时间、3分钟评委提问点评时间。所有项目展示结束后,由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各奖项。
*赛程时间请以组委会最终安排为准。

 

参赛规则
 


参赛对象
在本届大赛截止报名日前,尚未在盐田区注册成立企业,且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参赛资格
获得历届深创赛总决赛获奖选手不参加本赛,获得历届盐田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选手不参加本赛。

 

参赛条件
1.参赛企业条件
1)在深圳依法注册且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非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
2)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2.参赛团队条件
1)在本届大赛截止报名日前,尚未在盐田区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参赛项目中的产品、技术、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且无产权纠纷。



 

参赛规定
为维护大赛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正性,参赛项目如出现以下列情形的,视为自动放弃一切参赛权益:
1.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不归属参赛企业或团队,有产权纠纷,所提供参赛资料作假的;
2.决赛入围企业和团队逾期未到场签到或未按要求准备好相关参赛资料的;
3.获奖项目未按有关要求提交领奖材料或未按时提交有关材料的。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18:00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qingchuangjun@szqch.org.cn
联系方式 青创君:18998920202

 
努力、拼搏、锐意、创新是深圳人才的代名词,包容、接纳、鼓励、支持是盐田对人才的反馈。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夏季赛)再次启动,盐田将以求贤若渴的热情姿态,以优质的人才生态,静待创业者们的到来。
 
【彩蛋环节】
2019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
“C位抢夺战”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