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沙龙第四期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39

企业知识产权规划布局



为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各个发展阶段知识产权规划布局的核心要点,实现知识产权的有效利用,助力企业发展,8月25日下午,青创会联合理事单位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规划布局》专题培训活动,近三十家企业代表参与。


1


活动现场,世纪恒程资深总监陈文斌由浅入深,对知识产权类别,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企业如何深入挖掘潜在的技术点并及时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规划布局要重点从产品核心组件—成品—应用产品等全链条进行,才能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在自由交流环节,有企业问到如何对商业秘密(产品配方,流程规划等)进行有效保护,陈总通过举例的方式进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商业秘密一般进行非公开保护,参会人员收货颇丰。


2


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如何布局各类知识产权的申请,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作用是企业实现创新的重要课题,也是企业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