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开幕式!
更新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868

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

国际青年闪耀鹏城

共话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2019年11月14日,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青年特使办公室共同支持下,
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IYIC 2019)于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揭开序幕。

 

 

 

 
国际青年闪耀鹏城,共话创新与可持续未来
 

 

本次大会围绕“青年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高度关注和聚焦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

 

当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家(地区)高度关注、共同研讨的课题和共同努力的方向。国家层面一直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通过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深圳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中肩负重要使命,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今年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赋予深圳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明确要求深圳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
 

 
多方倡议共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青年占城市人口的主体。14日至16日,来自73多个国家近1500名青年创新人才齐聚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
 

围绕青年如何在实现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促进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作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和项目合作,共同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深圳经验、青年力量。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要从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就业,青年创业,青年公益等多个方面促进青年更好的成长、更快的发展。

 

在11月15日举办的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大会各支持单位、组织机构,共同发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倡议,共同打造青年与城市融合发展的国际标准,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国际化;携手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样本,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活力、助力青年建功,引领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号召全世界共同关注支持青年成长发展,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切入和载体,搭建青年成长发展与交流合作的平台,主动为青年赋能,为青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参与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对标国际、特色创新项目引人瞩目
 


 

大会围绕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立主题展览、创新项目路演、创新项目展、创新项目发布等,吸引了近200个创新品牌和项目的参与。通过多样化的创新项目展示,真正起到“对话”全球前沿创新科技的平台作用,提供零距离感受青年创新力量为全球科技带来变革的机会。

 
 
 
嘉宾云集,多样化论坛精彩呈现
 

以“青年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20余场专业论坛全方位辐射大会主题,百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导师、项目负责人云集,以论坛、演讲、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经验心得,议题内容涵盖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生态环保、青年社区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打卡游戏趣味十足  公益实践热情高涨

 

本次大会特设“打卡”游戏,为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发放限量纪念护照本,通过自行探索会场30个打卡点,集齐与大会主题呼应的纪念印章,并有机会参与闭幕式抽奖,赢取10万现金大奖。



 

「  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  」

11.14-11.16

 

 

 

 

更多大会信息请关注“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公众号


抓紧时间报名!距离大会结束仅剩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