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大讲堂第四期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416

青创大讲堂第四——创业公司股权架构设计活动总结

 

 

2021年8月13日下午,青创大讲堂第四期在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圆满收官,吸引了20位左右的企业家代表前来交流学习。

 

本次分享会上半场主要围绕“内部架构”展开讲解。首先,尹艳荣律师通过西少爷合伙人股权战争的案例告诉现场嘉宾:企业要想获得稳定发展的环境,科学的股权结构是前提。随后,尹律师分享了常见的几种错误股权分配模式,以及深入剖析了创业公司相对科学、合理分配股权的五大原则。下半场尹律师主要围绕“外部架构”展开讲解。尹律师先是介绍了自然人直接架构、有限合伙架构和控股公司架构三种公司的顶层架构模式,并详细剖析了蚂蚁金服有限合伙模式的内在逻辑。

交流探讨环节中,现场成员气氛热烈,在分享互动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很多企业家对尹律师的专业性表示深度认可,不仅仅讲述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更侧重于实际落地所需,所交付的知识极具实操性,现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