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大讲堂第五期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444

青创大讲堂第五期——走进华为思享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总结

 

2021年9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组织的【青创大讲堂】第五期——走进华为思享会在东莞松山湖华为总部基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华为云生态总监熊彬彬、蓝凌软件生态经理刘韬主讲,主题为:华为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共15家企业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华为云生态总监熊彬彬向我们整体介绍了华为云的发展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谈及全面云化,全栈智能,是未来企业的必由之路,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与规模化商业创新。并且提到未来企业需具备洞察客户能力、智能组织能力、技术架构能力、生态系统能力这四大能力,未来华为云也会厚积薄发,坚持开放式创新,守护客户无忧上云用云,携手行业伙伴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蓝凌软件生态经理刘韬向在场企业代表介绍了蓝凌在20年发展,以自身经验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挑战,转型方向和方法,引起在场企业代表们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思考;数字化并非信息化,数字化核心是人工智能,强调用数字驱动整个世界变革,它不是简单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就能完成转型的,需要技术平台搭建、应用场景化、数据支撑和生态融合。

image.png

 

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对接需求,并提出了合作的意向。他们纷纷表示,数字化带来的效率提升,可以让效率真正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决定企业在市场环境中的生态位。同时,对数据采集、数据保护的核心挑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借此,华为云生态总监给企业家们分享了华为数据之道,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的方法论和工具必不可少。会议结束后,现场企业家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良多。

后续,青创会将开展更多青年创业相关的系列活动,结合时政要点、行业爆点、创业热点,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合作共赢的资源对接交流平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