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两个一亿基金助力青年双创
更新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259

2022年4月28日,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强广场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深圳特区报编委米鹏民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

1.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本次大会通过选举产生青创会新一届协会理事会会长1名、监事长1名、副会长2名、理事12名。

3.jpg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


李文海在大会中充分肯定了青创会在国际交流、党建引领和双创服务等领域的工作成效,对青创会在市级评选中获评“5A级社会组织”,“国际交流领域的示范点”等一系列成绩表示祝贺。李文海对青创会未来的转型升级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让青年创业与党建工作融会贯通,让创业青年成为党员,让党员成为创业者。二是要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要继续发挥国际交流示范点作用,四是要积极发挥乡村振兴工作的社会组织样板作用。李文海强调,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青年要勇立潮头,青创会更应担当起青年发展服务的重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建工作,深化理论研究,继续发挥国际交流示范点作用,稳扎稳打办实事,在建设高质量青年社会组织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陈代兴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22年青创会将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双创服务、理论研究、乡村振兴、实体阵地”六个方面,努力打造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的基础性服务平台。陈代兴理事长代表青创会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倡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企业力量!


2.jpg

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


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当选为协会第四任会长。胡兴会长表示,今年青创会将启动两个一亿基金,促进青年双创工作。第一个一亿是创投天使基金,旨在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带动未来产业。第二个一亿是创业基金,由青创会联合深圳市人社局和相关银行设立,旨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供免息担保贷款,改善创新创业环境。


4.jpg


米鹏民代表联合主办单位宣布第四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本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以“汇聚创新力量 筑就湾区未来”为主题,旨在寻找深圳创业人才、青年创业榜样,帮助更多创业青年得以茁壮生长。